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高盐高糖乱进补 宝宝身高受影响

usa.fjsen.com 2018-04-28 17:54:2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 禹建

儿童身高除受遗传影响外,还受饮食、睡眠、运动、环境等诸多后天因素的作用。盐和糖、乱进补、性早熟……生活当中稍不注意,宝宝身高发育就会受影响。近日,北京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巩纯秀、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赵兴等专家在坐客浙江卫视《小儿大医生》栏目时特别指出,高盐高糖等食物摄入不当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

长个儿“杀手”一:隐形高糖食物。生活中的隐形高糖食物无处不在,一瓶435毫升的乳酸菌饮料就含有70.47克的糖,相当于15块方糖。而摄入过量的糖,不但会导致儿童肥胖,也会影响宝宝的身高发育。饮料虽好喝,但万万不可超量。

长个儿“杀手”二:隐形高盐食物。高盐食物会导致宝宝体内的钙质流失,影响宝宝骨骼发育,进而影响身高。生活中隐形高盐食物不可不提防:以高钠蔬菜茴香为例,1斤茴香含钠量转换后相当于2.4克的盐,而一顿茴香馅儿饺子的含盐量更是高达11.6克。1岁以上的宝宝盐摄入量2克/天,意味着宝宝一天吃茴香馅儿饺子不能超过4个。

长个儿“杀手”三:乱进补。三七、海参、蜂王浆等保健品等皆不可给孩子乱进补,如补充不当,不但会影响宝宝身高,还有可能导致宝宝性早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