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泉港区聚合力打击“两非”专项行动

usa.fjsen.com 2018-04-28 11:06:32  陈鸿婷、庄乙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多部门推进“关爱妇女 送法进家”的活动

近日,泉港区卫计局联合计生协会、妇联、团委、卫生院等部门,开展新婚进万家宣传活动,初步形成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活动吸引了广大人民群众和志愿者广泛参与,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意识,对普及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知识、转变群众婚育观念、传播新型婚育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泉港区卫计局以常住居民为服务对象,以管理、服务、宣传为原则,采取上街宣传的形式,举行“关爱妇女,送法进家”的活动。通过发放《关爱女孩》、《法律援助——妇女维权篇》、《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优生优育优教》、等宣传折页以及宣传品、向有需要人群发放避孕药具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全面二孩生育政策、打击“两非”、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爱国卫生运动等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

创新服务理念 打造贴心服务

为创新服务理念,一改计生传统工作模式,与时俱进,建立微信工作群等便捷宣传、沟通窗口,充分发挥村(居)计生社保员擅长沟通、认真细腻、健康知识丰富的特点,为育龄妇女提供方便快捷的精准化、亲情化服务,全力打造零距离的计生服务新模式。泉港区在各镇(街道)范围建立以健康、服务为主题的微信群。微信群由各村(居)计生社保员负责建立和管理。群主要成员为2018年度(即2017年10月1日以来)新增的初婚、生育登记、出生及优生检测对象等。通过微信服务群及时发布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健康素养知识、健康脱贫政策、利益导向措施、生殖保健和便民办事流程,使辖区的广大育龄妇女可以第一时间掌握自己所需的内容,了解最新的计划生育政策信息,了解办理证件所需的手续。第一时间为群众解答各类业务办理、计生民生、政策咨询等方面的问题。利用微信语音或文字的形式与育龄妇女进行沟通和交流,及时了解每一位育龄妇女的最新情况,最新动向,从而更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广大群众对计生政策的知晓率。同时通过微信群认真收集育龄妇女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进行解答、交流。传播正能量,宣传卫计工作亮点、工作成效,积极营造良好互动工作局面。力争让广大育龄妇女切实感受到“动动拇指、足不出户”就能获得资讯和解决问题的新服务模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