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中医中药 > 正文

“互联网+”打通基层中医药服务最后一公里

usa.fjsen.com 2018-04-27 10:10:57  朱洪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洪平)近日,上杭县中医院与上杭县临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城镇卫生院签订中医药互联服务项目协议,依托上杭县中医院优质中药饮片和先进煎药设备优势,融合运用互联创新成果,开展“互联网+中医药”服务,切实打通基层中医药服务最后一公里。

今后,在临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临城镇卫生院开具的中药处方,凡是就诊群众有代煎需求的,通过门诊医生工作站将处方上传到上杭县中医院,由县中医院药剂师进行审核、调剂、代煎,并由专人将代煎好的中药配送到患者家中。

通过开展“互联网+中医药”服务,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特色优势,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享受到优质、便捷、安全的中医药服务,切实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降低基层医疗机构中药药事服务运行成本,真正实现区域中医药服务资源优势共享,促进上杭中医药事业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