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晋江市医院及晋南分院:打造基层医院的国际化建设样板

usa.fjsen.com 2018-04-26 08:28:28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美国专家远程会诊晋江患者

  李兰娟院士到晋江指导工作,并助力晋江市医院JCI启动大会

  陈可冀院士坐诊晋江市医院

  周良辅院士出诊晋江市医院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消化内科及肝脏病学张全亮教授受树兰医疗邀请来到晋江市医院坐诊,访问交流。

Kenneth 教授现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医学中心重症呼吸科资深主任医师,罗格斯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医学院医学副教授。1999年就被美国最具有权威性的“顶级医生名录”专业评级机构卡思克鲁力医疗集团(Castle Connolly Medical)评为纽约市“顶级医生”,2007年起,被美国消费者研究委员会选为“美国顶级医生”。

>核心提示<</strong>

最是人间四月天,满江春水一城花。

春夏之交,北上广的90多位医院院长和医疗业界大咖齐聚秀美的晋江。21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干部培训中心与树兰医疗集团发起、以《国际化医院管理与运营》为主题的院长论坛暨第二期院长大讲堂隆重举行。嘉宾们论道国际化医疗实践,参观我省首家通过JCI国际认证的二级甲等公立医院——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

如此高端的论坛,缘何落地晋江?如此国际化的议题,又因何瞄准基层?这,缘于晋江市在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过程中,引进树兰医疗集团近两年来的合作实践。这两年,通过前瞻性谋划、大手笔投入、国际化视野,晋江市在补齐医疗民生短板方面迈出坚实步伐。与树兰合作项目启动后,晋江市医疗卫生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人性化诊疗管理等方面的成绩显著。

与树兰合作的晋江市医院和晋南分院发展成就引人瞩目。尤其晋江分院备战启动JCI认证一年多来,面貌焕然一新,成为我省首家获得JCI国际认证的二级甲等公立医院,不仅为晋江市医疗国际化做出了先行先试的标杆示范作用,更被前来参加考察的医疗界专家高度评价为“基层医院国际化建设的样板”。

业界精英齐聚问道国际化

4月21日至22日,来自北上广及JCI的医疗专家和医院管理专家云集晋江,与来自全国的院长共谋医院国际化的管理与运营之路。

本次《国际化医院管理与运营》院长论坛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干部培训中心、树兰医疗集团、晋江市卫生局主办,晋江市医院、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承办,晋江医学会、晋江健康协会、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协办,是晋江市在医疗卫生国际化进程的一大举措。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国际化医院管理与运营”,270多人参会,其中省外嘉宾120人,来自各级卫生系统的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际化医院发展。

为期2天的论坛包括专题报告和医院参观。报告会上,各位专家从不同方向、不同角度对国际化医院的管理和运营进行了专题分享,展示了各自领域内管理和运营的思路和成果。

在观摩县域医院国际化样板医院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过程中,嘉宾们分享和学习县域医院发展建设,还参观了市医院区域检验中心,了解和观察检验中心的发展进程。他们对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在国际化发展的成果感到惊叹,对未来的发展潜力表示看好。在了解市医院检验中心的建设情况后,他们十分赞许,并希望未来能听到更多关于医院发展的好消息和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