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2018年光泽县碘缺乏病监测

usa.fjsen.com 2018-04-26 17:32:56  林宇轩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宇轩)为了全面准确地了解居民食用盐含碘状况,动态评价人群碘营养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相应干预措施,保证居民食用合格碘盐。4月24日,南平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光泽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李坊乡做碘缺乏病监测。

本次碘缺乏病监测抽查了李坊乡中心小学8-10岁儿童42名,并现场收集了他们的食用盐样本及尿样,还为他们测量了身高、体重及做甲状腺彩超。另外还收集了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共计20名孕妇的食用盐样本及尿样,以供更准确的评估乡镇居民食用盐含碘状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