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市开展预防接种系列宣传活动 保障儿童健康

usa.fjsen.com 2018-04-26 08:36:28  林晗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5日是我国第32个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25日,省、市、鼓楼区疾控中心开展专家现场咨询与义诊、健康科普展板展示、健康科普材料发放、有奖健康知识问答等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大众预防接种知识,提高疫苗接种率,保障儿童的健康成长。

预防接种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记者了解到,目前,适龄儿童可以免费接种疫苗种类有11种,预防的疾病种类有12种,基本与国际接轨。

“我省已有了健全的疫苗运输储存冷链系统。”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有关负责人介绍,预防接种工作从计划免疫前上门接种模式进入接种门诊管理、网络信息管理时代,95%以上接种门诊均达到规范化接种门诊的要求。(福州日报记者林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