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开善乡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

usa.fjsen.com 2018-04-25 11:31:09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4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为了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免疫规划的相关政策和预防接种相关知识,规范接种疫苗,切实保障广大儿童身体健康,提高群众健康水平,4月23日上午开善乡卫计办、计生协和卫生院工作人员在集镇地开展了宣传义诊活动,广泛宣传接种疫苗对于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

现场通过拉横幅、义诊宣教、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国家免疫规划相关政策、及时全程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外来人口预防接种政策等,并针对当前群众存在的对疫苗安全性普遍担忧的心理,宣传了疫苗的安全性。向儿童家长讲解了各个年龄段该接种什么疫苗,接种前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接种后可能发生反应的鉴别以及处理原则等,让群众对预防接种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活动重点宣传了家长带孩子接种疫苗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告知家长接种疫苗是每个孩子的权利,也是家长的义务,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余次、发放避孕药具50余合。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使得免疫预防接种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普及,让更多的家长能以积极的态度对待预防接种工作,在预防和控制相关性传染病、保护儿童健康方面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