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大湖镇“四进企业”推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均等化

usa.fjsen.com 2018-04-25 10:37:48  葛坤全 赖道忠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坤全 赖道忠)近年来,永安市大湖镇卫计办、计生协积极推行“四进企业”举措,推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均等化。

服务网络进企业。在辖区内各企业各配备一名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联络员,主要承担流动人口信息整理上报、均等化服务政策宣传、药具免费发放等志愿服务工作。

宣传咨询进企业。利用宣传栏、手机短信、播放电影、大型广场活动等形式开展人口文化宣传活动,宣传人口国情国策、生殖健康知识普及、宣传倡导生育文明等。

生育关怀进企业。在有条件的企业建立立生育关怀公益基金,为流动人口计生家庭提供紧急救助、励志助学、扶贫助残、救助贫困母亲等帮扶。

均等服务进企业。联合工会、妇联、共青团、派出所、劳动等部门,定期上门为流动人口提供计生审检、维权咨询、暂住申报、劳保就业、社区服务等优质便民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