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开元街道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8-04-25 10:20:13  陈丽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丽萍)今年4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接种 守护生命”。为了使广大群众了解儿童计划免疫知识,理解计划免疫工作,自觉接受免疫服务,4月24日,鲤城区开元街道开展了“预防接种 守护生命”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刺桐社区计生协会组织协会会员、志愿者通过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展板、分发免疫规划宣传手册,并设立预防接种咨询台等形式,向儿童及家长讲解有关国家扩大免疫规划实施情况和疫苗相关知识以及关于麻疹、水痘、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预防接种知识,使儿童及家长对计划免疫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儿童免疫预防接种,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涉及千家万户。本次活动,旨在使公众提高对计划免疫重要性的认识,使广大群众了解国家在预防接种工作方面的政策、方针。实施国家免疫规划预防疾病和儿童保护健康的重要性,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关注预防接种工作,普及免疫规划知识,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支持的氛围。

宣传活动中,刺桐社区计生协会会员、志愿者卫生院医生们向儿童和儿童家长详细讲解免疫规划和预防接种对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并发放《传染病防治篇》《儿童保健及预防接种篇》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手册8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100余人。

通过本次宣传提高了儿童家长对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从而达到主动带儿童接种疫苗的目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