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精神医学专科联盟在厦成立

usa.fjsen.com 2018-04-25 08:48:34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推动精神医学快速发展,促进分级诊疗有序开展,厦门市仙岳医院牵头组建“福建省精神医学专科联盟”。联盟成立大会于4月21日在厦举行,来自福建省内外66个单位的近200名代表参会。

福建省精神医学专科联盟是在省市两级卫计委的指导下,由厦门市仙岳医院牵头组建,省内各级各类(包括卫生、民政、公安和残联等)和省外友好合作精神专科医疗机构自愿联合构建的公益性医疗协作组织。作为福建省首个精神医学专科联盟,联盟以“自愿、平等、互助、共赢”为原则,吸纳了福建省诸多优质的精神医学专科资源加盟,是目前省内规模和体量最大的精神医学联合体。

联盟成立大会通过了《福建省精神医学专科联盟章程》,并授予66家(省内58家,省外8家)联盟单位牌匾。根据联盟章程和决议,市卫计委领导为联盟11名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刘靖教授、姚贵忠教授以及天津市安定医院禚传君教授、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施剑飞教授等发表主旨演讲,为与会代表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下阶段,福建省精神医学专科联盟将依托厦门市仙岳医院自身的技术、人才和设备优势,与省内外各兄弟单位携手共进,在学科建设、分级诊疗、人才培养、技术支援、远程医疗协作等方面开展全面协作,共同探讨新型精神医学服务模式。(记者 楚燕 通讯员 李灿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