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首批“三焦点老视手术中心”落户厦门

usa.fjsen.com 2018-04-25 08:47:57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省首批“三焦点老视手术中心”及“三焦点屈光白内障手术中心”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率先成立,将更好地一体化满足患者“看得见、看得清、看得舒服”的手术需求。

据悉,从2015年年底开始,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通过引入全球领先的三焦点人工晶体,已为3000多名老视患者解除了烦恼,让他们重返清晰视力。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白内障专科学科带头人张广斌介绍说,三焦点不仅可一体化解决患者白内障老视、近视远视等问题,还以其业界独树一帜的远、中、近全视程视觉效果赢得了诸多患者的赞誉。从临床应用的效果看,患者满意度近乎100%。

在实践中,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设置了老视手术的标准化流程和路径,用精准的术前设计(眼科生物测量等)、术中导航系统和飞秒激光等来保证术后视觉效果。基于对厦门眼科中心治疗水平的信任,作为全球光学和光电行业的技术领导者的德国卡尔蔡司公司,选择将其福建省首批“三焦点老视手术中心”及“三焦点屈光白内障手术中心”落户该中心。

成立当天,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还举办了屈光白内障及老视矫正手术临床应用研讨会,邀请了一批业内重量级专家和福建省各公立医院眼科医生百余人参加。专家们围绕标准化高端晶体门诊的搭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三焦点人工晶体用于一体化解决白内障及老视问题的突破性解决方案及临床治疗问题为青年医师答疑解惑。

研讨会上,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学科带头人张广斌等专家还进行了三场蔡司光学平台人工晶体植入现场手术直播,赢得在场专家和观摩青年医师的称赞。(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陈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