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2018年福建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在泉州市泉港区启动

usa.fjsen.com 2018-04-24 09:22:12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本次宣传周活动以“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为主题。4月20日上午,由省卫计委、省安监局、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职控中心、泉港区卫计局、泉港区安监局承办的2018年福建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在泉州市泉港区举办。现场开展了有奖知识竞答、专家义诊咨询、专题讲座等活动,两支青年志愿者队伍还到当地劳动者较多的企业进行宣传。

  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厚銮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从《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以来,经过多年的努力,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较大成效,全社会的职业病防治意识明显提高,职业病危害及发病情况进一步摸清,职业病防控能力和手段不断增强,用人单位劳动条件得到较大改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职业健康检查以及职业病诊断、鉴定、救治水平不断提升,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

  陈厚銮副主任要求,一要健全完善防治机制。坚持依法防治、源头治理、综合施策,注重部门协调和资源共享,推动政府、用人单位、劳动者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建立健全地方政府重视、用人单位负责、行政部门监管、行业自律、职工参与和社会监督的职业病防治工作格局。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各级有关部门组织和各企业要扎实开展此次宣传周活动,专门组织一次劳动者集中培训,普及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基础知识,进一步提升职业危害防治意识。广大劳动者要主动配合、积极参与,从保护自身健康的角度,多学习、多了解、多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在工作岗位上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和避免接触职业危害。三要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用人单位要将职业病防治投入纳入成本核算,上马防护措施,配备防护用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改善工作环境和劳动条件,努力实现“十三五”期间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申报率达到85%以上、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率达到80%以上、在岗期间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率达到90%以上的工作目标。四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监测与评估,抓好摸底调查和危害项目申报,深化危害治理和示范企业创建,全力遏制职业性尘肺病和职业中毒高发势头。(委综合监督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