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新罗中城“三到位”掀起卫计工作新高潮

usa.fjsen.com 2018-04-23 16:13:42  郭英滨 黄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英滨 黄英)为进一步精细化推进卫生与计划生育工作,中城街道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紧围绕“健全组织、宣传教育、优质服务、利导惠民”的基本思路,有条不紊地开展卫生与计划生育宣传和服务工作。

服务到位。街道将定期召开卫生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卫计工作重大事宜。加强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的知晓率和认知度,积极开展辖区居民已婚夫妻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按照“多面协调、信息共享”的原则,实行人口出生动态监测,充分协调婚姻登记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等部门及时掌握育龄群众的新婚、孕情及育龄妇女的婚育出生情况。同时,拓展出生及孕情信息采集渠道,坚持入户采集、办事采集、服务采集等信息手段,多渠道获取孕情和出生信息,确保辖区人口和生育信息数据及时、准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各项服务符合政策要求。

宣传到位。强化宣传教育建设,利用多种形式组织辖区单位、社区卫计干部开展全面两孩政策教育培训和实践练兵,努力提高卫计干部个人能力和整体素质。积极打造中城街道卫计品牌,深入扎实地开展“生育关怀 家庭幸福”、“把健康带回家”,为流动人口、返乡农民工“送健康、送关怀、送服务”等系列活动,帮助社区居民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促进家庭幸福,构建人文和谐社区。

帮扶到位。切实做好特殊家庭特别是失独家庭帮扶工作,对特殊家庭全面建立信息档案,每户特殊家庭建立联系人小组,做好个案记录,建立社区与失独家庭一对一的帮扶制度,同时全面开展就医“绿色通道”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