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甘堂镇“四大载体”不断加强人口文化宣传

usa.fjsen.com 2018-04-23 15:02:38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今年以来,福建省福安市湾坞镇卫生计生办、计生协会依托新闻媒体、宣传阵地、生殖健康服务、宣传漫画墙四大载体,不断加强人口文化宣传,使人口文化宣传活动有声有色。

媒体阵地宣传。该镇充分利用广播、各电子显示屏、墙体标语、宣传横幅、公开栏等,广泛宣传计生政策法规,倡导优生优育、男女平等、关爱女孩的婚育观念,普及婚育科普知识和生殖健康知识,宣传计生幸福文明模范家庭和先进典型等。

村级阵地宣传。加强村级宣传阵地建设,利用新型生育文化大院、人口学校、新型人口文化书屋、文艺宣传队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满足广大育龄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生殖健康服务阵地宣传。加强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健康体检,全面普及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等知识,进一步传播科学、文明、健康的婚育新风尚。

宣传漫画墙阵地宣传。各村不断加强新型生育文化宣传漫画墙建设,制作各类主题突出、题材新颖的新型生育文化宣传漫画墙,使广大群众在休闲和娱乐中接受新型生育文化的熏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