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防癌抗癌宣传讲座

usa.fjsen.com 2018-04-23 15:01:12  严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明)每年的4月15至21日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20日下午,闽清县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居民举办了一场《饮食防癌:从每一天做起》的健康讲座,旨在增强居民群众的健康素质,普及肿瘤防控知识,避免癌症侵害。

在讲座中,主讲人向大家宣传了今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通报了我国癌症发病的情况,指出虽然人类尚未彻底揭示癌症的病因,但膳食是影响癌症发病的重要因素之一,合理的膳食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癌症发生的作用。就如何进行饮食防癌方面的知识,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大家平时坚持“三大原则”,管住嘴,把好饮食关,多吃新鲜的食物,才能有效地降低患癌风险。强调适当多吃四大类具有抗癌防癌作用的食品,少吃高能量食物、加工肉制品和酒,不吃发霉变质食物。讲座后还向每位听众发放《膳食金字塔》等6种卫生宣传材料和精美物品。

通过宣传讲座,使居民懂得饮食防癌的基本常识,有利于远离癌症,健康生活,受到大家的充分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