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武安镇“关爱儿童 牙齿保健”知识讲座进校园

usa.fjsen.com 2018-04-23 14:54:38  蔡丽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学生们专心致志的听郑医生讲解如何牙齿保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丽真)为了向少年儿童宣传牙齿保健知识和培养正确的刷牙习惯,树立正确的口腔医师。4月20日下午,武安镇卫计办、罗山社区邀请社区卫生中心口腔科医生郑素珍在长泰县实验小学的梯形教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牙齿健康知识讲座,近8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郑医生首先通过PPT的方式,为孩子们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牙齿的形态,同时展示了一张张健康的牙齿和损坏的牙齿的图片,鲜明的对比使得小朋友们记忆深刻。其次郑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正确的刷牙方法,不正确刷牙的危害,如何保护乳牙,着重介绍了不良的口腔卫生易患龋齿、哪些饮食多吃会致龋齿发生及孩子因失去牙齿将会给心理造成不可低估的影响等知识。为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还特别放映了动画片,教育孩子们要善待乳牙,保全乳牙,帮助孩子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树立“爱护牙齿从小做起”的健康观念。

此次健康教育讲座,内容丰富充实,讲解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希望通过此次宣传讲座普及牙齿健康知识,提升儿童和青少年的口腔健康水平,增强爱护牙齿的重要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