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杉城镇扎实做好计生奖扶工作

usa.fjsen.com 2018-04-23 14:33:55  范文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文娟)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特别扶助是国家对计划生育家庭的两项基本奖励制度,为扎实做好2018年计生奖特扶政策宣传和摸底申报工作,杉城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计划生育奖特扶对象摸底申报工作,确保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强化宣传,广泛动员。通过村级政务公开宣传栏、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平台、QQ群等形式广泛开展奖特扶政策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计划生育奖扶、特扶政策的意义、具体内容、申报条件以及申报程序,确保计生奖特扶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切实提高政策的透明度及知晓率。

认真摸底,严格审查。以户为单位,在前期摸底工作中,杉城镇卫计办要求各村计生专干要按照规定逐户逐人进行摸排核实,对照条件,严格把关,认真核实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和子女身份证等证件资料。并走访附近群众,询问基本信息,确保目标人群一个不漏。

规范操作,公平公正。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奖特扶工作原则,严格贯彻落实奖特扶政策。年初召开“三项制度”培训会召集全体计生专干集中学习培训奖扶、特扶政策,进一步明晰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奖特扶对象的摸底、申报、评议、审核、公示等一系列工作,接受群众监督,让计生奖励扶助政策真正惠及于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