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永安青水一产妇喜领贫困高危孕产妇专项救助金

usa.fjsen.com 2018-04-23 11:44:30  陈艺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艺芳)近日,来自福建省永安市青水乡丰田村的高危产妇韩某某领到了5000元的贫困高危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金。

据了解,该产妇高龄,既往有高血压病史,系妊娠合并慢性高血压,胎盘粘连,胎盘残留,属高危妊娠。经永安市妇幼保健院实地考察,分娩医院出具高危妊娠证明,青水乡民政办、村委会及永安市民政局审核,确定该产妇属于边缘低保户,家庭经济困难。永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审批,给予启用“永安市贫困高危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基金”。

该产妇住院分娩医疗总费用达13391.59元,经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偿6685.29元,城乡困难家庭医疗救助0元,剩余医疗费用6682.30元。根据永安市贫困高危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基金报销额度规定,可在剩余医疗费中再给予85%的救助比例,但一次医疗救助最高不超过 5000元,因此该产妇又能再报销5000元。这样下来,该产妇只要付1682.30元的医疗费,大大减轻该产妇一家的经济负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