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南平市全面开展“餐消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usa.fjsen.com 2018-04-23 11:34:29  张晓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玲)随着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行动展开,各地积极落实市食安办、市检察院、市卫计委等5部门联合下发《南平市集中消毒餐具饮具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方案》部署和《南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入推进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市卫生监督所召开全市卫生监督机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培训会,立即部署整治行动。市卫计委陈登华副主任、市卫生监督所周波副所长、全市卫生监督机构所长、监督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计委陈登华副主任强调整治的重要性,明确整治重点和任务要求,并作出重要指示:举全市卫生监督之力,打一场集中式消毒餐饮具整治的攻坚战,确保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各县(市、区)紧跟步伐,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延平区充分发挥卫生监督协管作用,进行再梳理、再摸排,抽调精兵强将开展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武夷山市、松溪县制定整治方案,县食安办、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成员单位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多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政和县、浦城县召开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对全体监督员以及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进行业务培训;顺昌县进一步摸清已发《营业执照》的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的情况,完善本底数据库,严格对照标准,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以问题为导向,分析原因,确定措施,落实整改。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将历时9个月,南平市将严厉查处不按照相关规定对餐饮具进行清洗消毒、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洗涤剂、消毒剂等行为,全面促进南平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上档次、上规模,确保餐具饮具集中消毒的质量,打造食品安全领域的一片蓝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