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复旦中山厦门医院普外科带来上海复旦中山医疗服务

usa.fjsen.com 2018-04-23 09:06:26  蔡樱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蔡樱柳)“好庆幸找到了复旦中山厦门医院,感谢普外科专家高超的手术技巧及其团队的悉心照料,让我能如此快速地康复出院!”曾经罹患胰腺肿瘤的市民张女士,只在肚皮上开了几个小口,就完成了手术,取出肿瘤。出院前,她对复旦中山厦门医院普外科医生及其团队表达了感激之情。

这例难度极高的手术,现在,厦门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上海的专家完成。复旦中山厦门医院作为复旦大学和厦门市政府合作建设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项目,秉持着“一切为了病人”的办院方针,通过与上海复旦中山医院同质化的管理模式,搭建沪厦两院医疗信息互通平台。同时,也希望通过举行专业化的技术培训及学术交流平台,逐步提升厦门及周边乃至东南沿海一带的医疗服务水准,携手造福患者。

微创手术治疗罕见肿瘤

张女士前不久体检时发现胰腺上有一肿瘤,体检的医院怀疑可能是胰腺癌。但张女士被告知手术创伤大,且预后不佳。为进一步治疗,经过多方打听和辗转,张女士来到复旦中山厦门医院普外科专家门诊就诊。

普外科专家吴海福接诊后,经过详细检查,结果提示:胰腺实性假乳头状瘤机会大。这是一种罕见的胰腺外分泌肿瘤。

根据张女士辅助检查结果,她暂时无法耐受特大型手术。吴海福带领的普外科团队决定为张女士采用创伤较小、恢复较快但难度极高的手术方式———全腹腔镜下胰体尾联合脾脏切除术。

手术当天,普外科团队在张女士的肚子上打开4个微创切口,凭借高超的手术技巧和丰富的临床经验,逐渐将胰腺肿瘤和周围组织完整分离开,并予以切除。手术很成功,对周围组织的损伤小,术中的出血量也极少。

加强交流 共同造福患者

复旦中山厦门医院自去年8月试营业以来,普外科已顺利开展了胃肠道肿瘤、胰腺肿瘤、乳腺肿瘤、甲状腺肿瘤、腹壁疝等各类手术上百例,其中不乏难度较高的手术,如腹腔镜下低位直肠癌根治术、腹腔镜下胰腺肿瘤切除术、多次手术后复发性肠癌根治术等。

据了解,在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上,复旦中山医院普外科排行全国第二。复旦中山厦门医院普外科执行主任胡国华教授表示,希望在总部的指导和带领下,通过同质化的管理模式,稳步推进医教研,搭建好沪厦两院医疗信息互通平台,通过远程视频会诊等多种高科技现代化手段,使得复旦中山厦门医院普外科医疗水平和质量以最快的速度达到或接近总部的高水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