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访视有深度 关怀有温度

usa.fjsen.com 2018-04-20 16:56:07  黄晓东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灵地镇开展“优贝计划”暖心行动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东)4月,万物生长,灵地镇卫计办、卫计服务中心、计生协会“优贝计划”妇幼健康精准访视也正式开始实施。截至4月20日,短短半个月时间,已精准访视近60户妇幼家庭,平均访视时长40分钟,受到广大孕产妇家庭的欢迎和好评。

“优贝计划”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动员备孕妇女做免费孕前优生检测,通过科学的检查降低或消除出生缺陷发生风险,并针对一胎“准妈妈”产检时容易出现情况不敢问、不会问的现象,帮助她们了解科学的孕期知识,克服对分娩的恐惧,确保孕妇身心健康。二是在产后为宝妈们做产后指导和喂养指导。有了产前指导奠定的信任,许多孕产家庭产后主动电话联系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一一入户开展精准访视服务。如何应对生理性乳胀、宝宝吐奶怎么处理、怎么布置新生儿房间最健康……面对这些具体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一遍遍手把手地教习,力求她们的问题当场解决,提供真正精准有效的服务。工作人员还建立后续跟踪服务的微信群,方便及时解答问题。

灵地镇“优贝计划”将孕前优生检测和母乳喂养作为核心服务内容,不仅是响应国家卫计工作的倡导,更是真正帮助孕产家庭更加科学、安全地生育关系,为构建和谐家庭、加快建设健康灵地做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