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浮桥街道举办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8-04-20 15:21:46  苏菊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菊燕)为提高辖区居民的自我保健、防病强身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出人人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近日,浮桥街道举办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邀请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吴智颖院长为辖区居民讲解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80多名居民参加了活动。

春季的气候特点主要表现在天气多变、时寒时暖、雨水逐渐增加,万物复苏,蚊虫肆孽,是传染病好发季节。为了防止春季传染病大范围的蔓延,必需要做好防范工作。吴院长结合自身十几年的工作经验,给居民们讲述了春季老年人心脏病、高血压、骨关节病与呼吸系统疾病等的预防与治疗,为到场人员上了一堂即通俗易懂、又生动精彩的健康课。还建议居民在生活中要保持适度的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做到动中有静、静中有动。同时,提倡不吸烟,注意饮食和保暖,积极参与体检,有病及早就医,对待事物要有一颗平常心等。最后他对广大居民提出:“现在是春节流行病高发季节,应每天早上开窗通风半小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坚持适量的户外运动,开心快乐每一天。”

通过举办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普及了健康知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春季传染病健康知识的了解,对春季常见病的保养有了更深的认识,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