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医疗“双创”活力倍增

usa.fjsen.com 2018-04-20 08:35:20  林泽贵 林丽萍 侯鹏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 林丽萍 侯鹏程)19日,厦门集美国地税主动走进厦门医学院,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医疗领域创业创新活力”税法宣讲活动,并送上量身定做的税法大礼包。

近几年,国家大力支持医药领域创业创新,校企关系越来越密切,双方合作搭建共享科研平台,产学研合作逐渐成熟,携手开展技术攻关和产品创新。作为厦门唯一一所医学高等院校,厦门医学院与厦门仿真美义齿有限公司合作的多项科研产品投入市场后,受到热捧。而学校海洋药学研究中心承担的30多项国家和省市各级科技项目以及企业委托的20余项测试与科研项目,一旦转化为产品投入市场后,将产生无穷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与之合作的企业也能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尝到科技创新的“甜头”。

然而,院校教师平时专注于科研,对科研、创新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不甚了解,因此,此次宣讲会上两位税务人员有关科研创新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的讲解,赢得了听讲座的上百名医学院教师阵阵掌声。

“2017年度,企业销售额达到1400多万元,可享受研发加计扣除150多万元,少缴税款37.5万元,税收优惠政策着实减轻了企业的压力。”听了宣讲活动后,仿真美义齿法人吴黎明喜出望外。他说,企业一旦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按规定将享受更多的税收优惠政策。

集美区国税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国家为鼓励自主创新,不断推出税收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去年,国务院发布六项减税政策,将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未形成无形资产的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从50%提高到75%,有力地帮助双创企业轻装上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