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蓬莱镇全面开展中小学生健康体检活动

usa.fjsen.com 2018-04-19 16:58:29  李一鸣、林文礼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一鸣、林文礼)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摸排和掌控青少年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水平,扎实做好中小学校卫生工作,蓬莱镇于4月16日至6月30日集中开展为全镇8000多名中小学生进行健康体检。

集中时间,上门服务。组织安排蓬莱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队伍,集中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到各中小学校现场进行形体指标、五官、内外科、肝功能等健康体检。

抓住时机,深入宣传。利用集中健康体检的时机,通过健康讲座、漫画展板、宣传单等方式,开展科学合理饮食、运动卫生、传染病以及常见病防治的宣传活动。

完善档案,温馨警示。通过登记造册和现场咨询,进一步建立完善中小学生健康档案,并将学生健康情况及时汇总通报给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作为学籍管理和升学档案资料,及时温馨警示学生的“亚健康”等情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