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医疗“大数字”打通就医环节 开启智慧服务模式

usa.fjsen.com 2018-04-19 11:11:25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IMG_2789.jpg

市民只要在线注册获得一张基于二维码的“电子健康卡”,就可以在手机上实现全流程医疗服务

东南网4月19日讯(本网记者卢金福)18日上午,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在就诊室里,一名患者拿着手机在医生桌面的扫码机刷一下,医生就可以看到患者的全部信息,以便做出更针对性的诊断。如今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就诊,通过一部手机,患者在医院所有的就医环节都能得到了连贯性的服务。充值缴费、预约挂号、医保移动支付、体检开单预约、检查检验报告查询及在院期间的各类就诊记录查询等都可以在手机平台上实现,为患者看病提供了极大便利,有效地分流就诊患者。

互联网+医疗 享受线上线下全流程服务

18日上午,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前集中采访团来到了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实地参观了收费窗口电子健康卡使用演示,门诊和住院在线充值缴费全流程操作,慢病分级管理、智能化产科服务平台,扫码取药等。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多年来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模式,2017年中山医院全省首家推出全方位、全流程、多渠道的财务结算平台,而后不断完善信息化就诊流程,打通了预约、诊间、检查、体检、住院、停车的各类缴费场景,推出全套“指尖上的医疗服务”,建立了包含医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中山APP、支付宝服务窗的中山医院线上全流程医疗服务矩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