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关爱残疾人 协会会员常陪护

usa.fjsen.com 2018-04-18 17:02:05  庄红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红凤)莲西社区的流动人口杜阿姨自幼下肢残缺,丈夫现还在监狱服刑,儿子上初一,一家的生活靠杜阿姨一千多元的退休金维持着,生活十分困难。

要有效的帮扶杜阿姨一家,首先,需要与杜阿姨建立较好的私人感情,才能得到帮扶对象的信任。因此,莲西计生协会会员和协会小组长只要一有空,就上门和杜阿姨攀谈聊天。通过几次诚恳的交往,杜阿姨已经能够感到协会会员们的诚意和尊重,也愿意接受协会员的其他帮助。

其次,针对杜阿姨一家收入少,小孩还在上学,居住条件差的现状,协会会员为杜阿姨联系嘉莲街道残疾人援助中心,寻找就业机会,最终帮杜阿姨找到合适的工作。还为其孩子申请圆梦助学补助金,如此不仅增加了家庭的经济收入,同时也让杜阿姨的日常生活更加丰富。

另外,协会会员根据杜阿姨的实际情况,帮助她申请了保障性租赁房,拿到交房通知书时,杜阿姨激动欣喜的表情就是对协会会员最好的回报。

计生协会会员的工作,从点滴做起,认认真真的解决社区居民的实际困难。我们相信,只要持之以恒,莲西社区的居民将愈加幸福美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