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孩子下眼睑长出个小疙瘩 越长越大竟是霰粒肿

usa.fjsen.com 2018-04-18 09:20:07  叶芷蔚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晚报讯 (记者 叶芷蔚 通讯员 彭钦平) 孩子下眼睑长出个小疙瘩,家长误以为是“针眼”没有就医。一直等到那个疙瘩越长越大且红肿起来,家长才慌忙将孩子送医,一检查才知道,孩子患的是霰粒肿。

一个多月前,四岁多的洋洋右眼下眼睑处冒出一个绿豆大小的疙瘩,洋洋妈妈还以为只是长了“针眼”,就按照家中老人教的方法,用毛巾给洋洋热敷并滴了眼药水。在家治疗一段时间后,那个小疙瘩不仅没有消失,反而越长越大,还红肿起来,孩子痛得直哭。洋洋妈妈这才带孩子到医院就诊,经诊断,那个疙瘩并不是“针眼”,而是严重的霰粒肿。经治疗,洋洋很快康复出院了。

医生说,霰粒肿和被大家俗称“针眼”的麦粒肿初始表现都是眼睑处的硬结,很容易混淆。麦粒肿是由细菌引起的炎症,而霰粒肿是睑板腺出口阻塞、分泌物潴留引起的炎性肉芽肿。二者虽然初始症状相似,但麦粒肿的硬结在浅表,霰粒肿则结在深层,因此有些麦粒肿可通过热敷等方式消除,但霰粒肿不能,如果延误至组织隆起后,则必须手术处理。医生提醒家长,如果孩子出现类似“针眼”症状,应及时到医院确诊,以防止症状恶化让孩子多遭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