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泉州市在南安市金淘镇启动健康教育巡讲活动

usa.fjsen.com 2018-04-17 17:48:49  吴清松 黄海燕 庄铭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安市医院的专家梁辉团向村里的老年人讲解糖尿病的健康知识的推广、普及。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清松 黄海燕 庄铭)4月13日,福建省泉州市卫计委、计生协会在南安市金淘镇举行健康教育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并在侨光中学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东溪村、南发毛织有限公司、南丰村分别举行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健康教育巡讲活动是泉州市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是采取健康教育专家巡回讲座的形式,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健康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大力普及基本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行为习惯,培训健康生活技能,解决健康知识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改善市民健康素养水平,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据悉,为贯彻落实和响应国家大健康战略,让人人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南安市在泉州市率先制定了健康教育巡讲活动实施方案,建立了持续开展健康教育的长效机制。即:组建了由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副高级职称以上专家等组成的南安市健康教育巡讲专家库;建立了巡讲活动考核评估制度,对讲座成效、听众满意率等进行评估,并纳入年度考核;根据该市主要健康问题、健康危险因素、居民健康教育需求,确定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2015版)、健康生活方式、学生健康教育、母婴服务、意外伤害急救、中医保健、生命早期1000天孕育知识等方面健康巡讲主题,将在今年开展150多场巡讲活动。同时,各乡镇(街道)卫计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组织镇级健康教育巡讲小组开展巡讲活动,确保健康教育巡讲全方位覆盖,让健康教育走进所有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