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长泰县健康服务流动人口均等化一直在路上

usa.fjsen.com 2018-04-17 16:19:43  叶达道 林泰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基本公卫覆盖。为更好地为流动人口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县财政设立力度人口基本公卫专项资金,每年投入100多万元流动人口公卫服务经费,组织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全科医生团队深入企业、工厂、公司、工地及员工公寓,为流动人口提供基本公卫服务,重点做好流动人口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孕产妇及儿童健康管理等14项公卫服务工作,确保流动人口享受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的可及性和获得感全面提升。

实施便民维权。各乡镇均建设“一站式服务大厅”,同时为更好地服务流动人口把服务延伸到流动人口集中的社区、企业、工地、集贸市场等地,增设立便民服务点,制作“亲情卡”“便民卡”,为流动人口提供方便、及时、快捷的全方位服务。县卫生计生局、计生协会、各乡镇联合司法部门建立“流动人口维权服务中心”,在流入学生最多的兴泰小学、美宫小学设置“长泰县务工人员子女维权中心”。组织开展“满意流动人口”专项服务活动,提高流动人口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满意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