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老人胸痛误认为“冠心病”突发 一查竟是带状疱疹

usa.fjsen.com 2018-04-16 09:40:08  李方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通讯员 李琪彬) 温暖潮湿的深春时节,乍暖还寒。每到这个季节,百草发芽,也成为了许多皮肤病的高发时期。导报记者近日从厦门各大医院了解到,皮肤科的门诊量有明显的季节性,回暖之后皮肤病就开始逐渐增多,高峰期一直延续到夏季。

在这其中,发作起来令人痛苦不堪的带状疱疹,因极易被患者自行判断为其他病症就诊,导致贻误了治疗时机。皮肤科医生提醒,带状疱疹必须早期治疗,遵医嘱完成规定疗程,以免遗留后遗神经痛等问题。

突发冠心病?原是带状疱疹

市民游老先生今年62岁,除了有高血压,平时身体还挺不错。上周末他正在外散步时,突然左胸传来一阵阵针刺般的疼痛,持续了五分钟之久。游老先生以为自己突发了冠心病,赶紧掏出随身携带的药含服,并在路人的帮助下拨打了120前往医院。

入院后经过检查,游老先生的心脑血管一切正常,那是什么导致了游老先生疼痛难忍呢?医生发现,他的左胸有一片米粒大的小水泡,化验结果显示所谓“冠心病”是虚惊一场,其实这是带状疱疹引起的剧烈神经疼痛。

容易被误诊 须及早治疗

厦门市中医院李秀娟主治医师介绍,带状疱疹民间俗称“蛇缠腰”,其实是一种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这种病毒感染成年人之后,不一定会马上发作,而是潜伏在体内,当人体因劳累、感冒、外伤等导致机体防御系统功能下降时,病毒就迅速繁殖,让人产生轻度发热、全身不适,然后在皮肤上产生针刺样、刀割样或闪电样的剧烈疼痛。

“带状疱疹不单单会发生在胸部和腰部,全身都有可能,比如头面部、四肢皮肤等。”李秀娟说,因为早期可能不会出现疱疹,所以很容易被误认为其他疾病。带状疱疹常发生于身体免疫力下降的情况下,因此生活中应尽量避免过劳、过累等情况的发生。“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不彻底,很可能会有神经痛的后遗症,所以如果身体出现莫名的疼痛、红斑或水泡,应该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

在治疗带状疱疹方面,医生会根据患者病情,给予止痛、抗病毒、提高免疫力、营养神经等治疗,能起到极大缓解后遗神经痛的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