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医保缴费年限退休资格认定调整 四类人员可申报

usa.fjsen.com 2018-04-16 09:04:00  陈泥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不想一次性补缴有其他选择

网友“一鸣惊人”说,自己是厦门户籍,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累计缴费年限才7年,现在办退休需要一次性补缴18年的城镇职工基本医保费,但他不想补缴,问能否改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

蒋更生给予了肯定答复。他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本市户籍人员,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不足又不按规定一次性补缴的,可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按规定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停保期间医疗费用不予支付

网友“瑞”问,自己上个月已经到法定退休年龄了,但发现所在企业的人事部门还没有为其办医保退休,这对退休后医保待遇会有什么影响吗?

蒋更生表示,参保人员应及时到市、区医保经办机构申报确认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资格。参保人员未及时申报确认的,停保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社会统筹医疗基金不予支付;待其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资格申报确认后的到账次月起,才可享受退休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待遇。(记者陈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