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打击非法行医 我们一直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8-04-13 17:33:29  吴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城乡结合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活动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琳)为帮助广大群众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非法行医,认识非法行医的严重危害性,提高其辨识非法行医能力,自觉抵制非法行医,强化举报非法行医的意识,引导安全就医行为,2018年3月15日、4月10日,永安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组织人员到市区人员密集街头、上坪卫生院、燕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医疗卫生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卫生监督与监督协管共同协力,根据非法行医特点,主要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以及现场讲解等形式。通过定向讲解,向中老年人群体普及非法养生保健及街边牙医的危害,向年轻爱美女性讲解非法“微整形”的危害及后果,提醒广大群众就医要到正规医疗机构,不要相信“黑诊所”、“假医”、“游医”,呼吁大家自觉抵制非法行医行为,并鼓励公众对非法行医行为进行投诉举报,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折页230份,接受咨询70余次,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参与,整个宣传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我所还开展错时执法,连续三个周末组织监督人员上街巡查,出动人员12人次,逐离可疑游医2处。

近年来,通过加大查处力度、多种方式宣传、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多部门密切协作等方式,我市的打击非法行医行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整顿和规范医疗市场秩序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下一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继续全面监控,重点打击,持续保持强大的高压态势,震慑非法行医分子,切实履行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职责,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营造一个和谐的医疗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