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走近放射“把关人”——卓兴新

usa.fjsen.com 2018-04-13 17:28:31  华晗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卓兴新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作为科室年资最高的医生,拍片的最后一道“关口”——审片主要由他负责,有的时候拍片较多,周末也要加班审片。遇到一些疑难病例,他要亲自到病房向患者了解病情,结合病史。一边审片,一边还要与低年资医生讲解如何诊断,培养后备力量。卓兴新说:“相比于现在的医学院校学生系统的培训学习,我们那个时候的学习可以说是摸着石头过河,经常要自己摸索。就我而言,十年的赤脚医生经历、乡镇卫生院工作让我接触到各类患者,也让我学到了不少临床知识,为我日后的放射工作奠定了基础。有句话说得好,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现在的年轻人更应该珍惜学习的机会啊!”

30多年的放射生涯,卓兴新感到最大的变化是设备仪器的不断更新。从事放射工作最开始的十几年,由于防护设备很简陋,长期身处射线环境,他经常感到身体疲劳,白细胞值也偏低,甚至牙齿都松动了。现如今,仪器设备自动化,防护措施也越来越完善,放射科医生几乎不会受到射线影响。而且,过去拍完片子还得在暗室洗片,现在屏幕上看片子还可随意缩小放大,大大提高了阅片准确率。

从翩翩少年到矍铄老者,从青丝到白发,一台又一台更新的仪器,一张又一张审片报告,伴随他走过了38个繁忙而又快乐的春秋。现年68岁的他,同龄人都在过着退休后悠闲幸福的生活,亲戚朋友都劝他真的该休息啦!他却说道:“干了一辈子的看家本领,真舍不得停下来!”这,就是我们可敬的卓兴新主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