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湖里妇幼医术医德受好评 患者家属雕西瓜表达心意

usa.fjsen.com 2018-04-13 09:25:00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雕刻的西瓜和苹果,湖里妇幼的医务人员都舍不得吃。

东南网4月1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陈嘉俊)一个雕刻精美的西瓜,上面刻着“湖里妇幼医术精湛,厚德待人”。

这几天,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的朋友圈,都被这个西瓜刷屏了。

9日中午,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妇科就收到了这么一个礼物。一名病人家属,利用午休时间,在病房刻了这么一个小礼物,表达感激和认可。

医生及时手术解除隐患

时间回到4月7日中午。

24岁的黄女士腹痛了一天,在家人的陪伴下,赶来挂急诊。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值班医生张元兰检查后,发现她阴道有点滴状出血。

“可能是宫外孕。”张元兰判断。当天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医院门诊休息,张元兰简单地向黄女士和家人说明了情况后,立即打电话给超声室的同事,同时启动了绿色通道,为黄女士做全面检查。

B超结果显示,张元兰的判断是正确的:“她腹腔的包块直径约4厘米,我们对宫外孕的患者都格外警惕,因为可能患者的一个动作就会引起包块破裂。”此外,心电图也显示,黄女士的心跳比正常人快了许多,达到每分钟110~120次。

当天,黄女士就进行了微创手术。黄女士的手术结束后,张元兰又匆匆地投入下一台手术中去。8日上午,妇科副主任医师李斌查房时,黄女士就已经能起身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