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慢性病预防及控制 > 正文

常接触化学物品 更易患帕金森病

usa.fjsen.com 2018-04-13 08:52:17  朱丹华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常接触化学物品更易患帕金森病

昨日,福州空军医院神经外科开展了“关爱帕金森,我们在行动”大型科普及义诊活动。在活动现场,神经外科主任袁邦清分享了典型病例,并讲解了关于帕金森病的几个误区。

“许多人认为只有老年人或有遗传才会患帕金森病,其实不然。”袁主任介绍,脑力劳动负担重、受过脑外伤、年轻时常喝酒以及经常使用、接触杀虫剂、除草剂等化学物品的人,都是帕金森病的高发群体。

袁主任就曾接诊过一名男性患者,35岁时就出现了手抖、全身僵硬等症状,原以为是劳动太劳累,没想到就诊后,被诊断为帕金森病。而患病的原因,正是因为经常接触除草剂、杀虫剂等化学物品,影响了神经系统。因此,袁主任特别提醒常暴露于农业化学品,如杀虫剂、除草剂等环境下的人应该尽量做好防护。

此外,袁主任还讲解了关于帕金森病的几个误区。首先,帕金森病不等同于老年痴呆,帕金森病人的记忆力是正常的,主要症状是肌肉僵直、手抖、动作迟缓等。其次,颤抖不等同于帕金森病,剧烈运动、紧张、甲亢、一氧化碳中毒、脑动脉硬化等也容易出现经常颤抖的症状。此外,帕金森病并不是致命疾病,本身不会缩短人的寿命,主要的影响是出现生活不能自理等情况。他提醒,当老年人出现上肢震颤、手抖、动作迟缓等帕金森病先兆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争取早治疗。除了药物治疗,还可以通过手术安装脑起搏器,恢复行动。(记者 朱丹华 陈丹 通讯员 杜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