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黉门前社区开展“流动人口百日清查”专项活动

usa.fjsen.com 2018-04-11 15:54:23  傅雪艳 董巧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傅雪艳 董巧玲)为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全面、彻底地摸清辖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底数,促进社区和谐,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近日,黉门前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专项清查 ,召开了社区部署会议,安排了具体工作。充分发挥中心户长的作用,利用她们熟悉情况的优势,对居民楼栋展开了拉网式的摸底调查。在短时间内迅速掌握了楼院出租户的信息。根据社区地理特点、行动分为2组进行。1组由社区书记带队、2组由社区主任带队、成员各6人,分头负责进行清查。

此次专项清查工作,全面核查登记流动人口、核查登记出租房屋。摸排更新掌握流动人口高危人员情况。 全面规范采集和处置信息, 并向出租户和流动人员宣传签订《涉麻制毒犯罪相关知识告知书》、同时《签订房屋出租户计划生育管理责任书》。为流动外来育龄妇女提供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婚育知识宣传,解答流动人口的疑问。通过此次清查,让我们及时掌握、更新了辖区内流动人口的变动情况。对出租户的底数更加清晰,夯实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信息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