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机关党建 > 正文

龙山社区计生协开展烈士陵园扫墓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usa.fjsen.com 2018-04-10 16:52:34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嘉莲街道龙山社区计生协于4月9日早上9点,利用清明节期间组织协会小组长、会员等30余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至厦门市革命烈士纪念碑及烈士陵园扫墓,开展以“会员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教育活动,用最传统朴素的方式纪念先烈,将革命精神牢记于心。

到达陵园后,大家都不由得肃然起敬,庄严地向烈士纪念碑敬礼,默哀3分钟,寄托对烈士的哀思,解读他们的英雄气节。随后,全体人员绕场一周,瞻仰纪念碑,献上纯洁的白菊。简单而不失庄重的缅怀仪式,却饱含着大家对烈士们的崇敬与悼念。

英雄虽已逝,但其精神感召后人。扫墓完之后,社区协会副会长带领大家至烈士陵园旁的亭子小憩,组织会员分享“爱国主义经典故事”。出生于新中国成立的李老师最先带头发言,分享了她从小便熟悉的厦门先烈刘惜芬的革命事迹。在协会会员们的追忆分享中,大家眼前仿佛重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

通过这次扫墓活动,让会员们重温了我党的艰苦奋斗史。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义士追求理想、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转化为无私奉献、英勇无畏、创先争优的工作动力,在和平年代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刻苦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和谐社区的建设与计生协的工作更加尽心竭力,真正做到会员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