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桂林乡打击“两非”女孩也是传后人

usa.fjsen.com 2018-04-10 14:49:27  黄长航 陈甘鑫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长航 陈甘鑫)为进一步实现科学、文明的婚育观念,邵武市桂林乡卫计办、卫计协坚持把关爱女孩、促进人口出生性别比平衡综合治理作为打击“两非”专项行动的切入点,大力开展严打“两非”行动。

坚持以宣传为导向。坚持党支部引领,乡村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关爱女孩”和打击“两非”宣传教育活动,加大性别比综合治理力度宣传,使人们深刻认识到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的严重危害性,促使转变重男轻女观念,不选择性别生育。

建立严格B超管理制度。配备素质高、纪律观念强、职业道德好的技术人员从事B超操作。重视二胎优质服务跟踪工作,从怀孕到分娩进行全程定期随访,建立跟踪孕情档案,防范孕情无故消失现象。

积极排查“两非”案源。对辖区内卫生医疗机构全面进行检查,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通过对乡卫生院及全乡8个村的卫生所终止妊娠药品药品医疗机构进行抽查,实现打击“两非”活动常态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