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卫生监督所强化公共场所日常巡查推进“双创”工作

usa.fjsen.com 2018-04-09 16:00:44  蓝阳煌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蓝阳煌)今年第一季度,漳浦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了公共场所日常巡查工作,主要从以下方面着手,确保长效机制的有序运行。

漳浦县卫生计生局卫生监督所通过全员参与、分片包干等方式,健全公共场所长效管理机制。一线监督员全员参与到创卫长效管理工作中,且实施分片划区、责任到人的方法,每月检查对象不少于30户。

漳浦县卫生计生局卫生监督所通过挨个上门指导、督促检查等多种形式,开展日常巡查。县卫生监督所依据公共场所创卫检查标准逐项对照检查。第一季度共巡查公共场所单位105家。

漳浦县卫生计生局卫生监督所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采取多项举措,督促经营户整改。在问题较小、情节较轻的单位,采取口头劝说、出具监督意见书等方法,督促经营户整改。对存在问题较多,且十分容易改进但未改的单位,例如员工未及时进行健康体检、消毒柜作他用等情况,由该所出具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改正,逾期不改,进行立案处罚。第一季度共出具监督意见书75份。

通过阶段性的巡查工作,进一步改善了县城区公共场所行业卫生状况,提高了经营业主的守法意识和管理水平,规范了各场所的经营行为,确保长效机制的有序运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