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省级卫生应急队在漳平市举行“健康使命-2018”紧急医学救援联合演练

usa.fjsen.com 2018-04-03 10:29:01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3月28-30日,省级紧急医学救援队龙岩、漳州、泉州、三明队在龙岩漳平市举行以“区域联动·携手共进”为主题的“健康使命-2018”紧急医学救援联合演练。此次演练开启了2018年省级卫生应急队伍演练序幕。

  演练设置了远程机动、迅速搭建临时医院、野外生活保障、急救技能(心肺复苏、颈椎受伤固定、头部受伤包扎)训练交流、装备收拢等科目。野外驻训期间,四支省级紧急医学救援队还分别走进工业园区、乡村举办义诊活动,深入企业、学校、乡村开展卫生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活动;聘请专业人员进行野外生存技巧培训和团队素质能力拓展训练;开展卫生应急文化建设,增强应急队伍凝聚力。

  参演队伍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演练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省级卫生应急队伍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增强了队伍集体荣誉感,培育了队员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有力的推动了我省卫生应急文化建设。

  四支省级紧急医学救援队,150多名队员,17部卫生应急车辆参加了演练。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负责人、龙岩市卫生计生委领导,漳平市人民政府领导及漳州、泉州、龙岩、三明市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到场指导,省立医院分管领导,福州、莆田市卫生计生委应急办负责人参加了观摩。(委应急办)

联合演练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