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益民社区“四举措”开展清明节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工作

usa.fjsen.com 2018-04-03 16:14:20  林保弟 赖美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保弟 赖美凤)春雨霏霏的清明时节,乡情、乡愁总不免萦绕心头。永安市燕南街道益民社区计生、计生协利用清明时节外地返乡流动人口回家探亲、扫墓的有利时机,于4月1日起,采用“四举措”开展清明节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工作:

一是主动上门及时对返乡人员开展《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免费审验、换发工作,重点对无证人员进行清查登记督促其尽快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建立流动人口个案信息采集表和育妇档案,实行一人一档,对漏登记的人员,及时录入流动人口管理系统。

二是为返乡的流动人口送去宣传资料,向她们积极宣传国家计生政策和计划生育知识,以及流动人口相关法规政策,营造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关怀关爱”的舆论氛围。

三是为返乡人员做好孕检工作,提供免费避孕节育、药具发放、政策咨询等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免费提供生殖检查及自我保健和艾滋病预防等知识资料,为流动人口家庭提供必要的生殖健康保障。

四是深入开展流动人口帮扶活动,积极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提供帮助,为外出务工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借次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提供免费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帮助他们满意出行,有效地推动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的健康发展,为本社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水平再上新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