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开善卫生院终结结核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8-04-03 15:11:55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2018年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提高学校结核病防治水平,有效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减少学校结核病疫情的发生,2018年4月2日开善卫计办、开善乡卫生院在开善中心小学举办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对学校师生进行了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小册、有奖问答多形式的活动方式开展,为师生讲解了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相关症状、学校结核病疫情及特点、如何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身边同学得了结核病应如何应对、国家现有结核病治疗政策等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师生反响热烈,通过此次讲座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有效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识水平,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防护的能力,促进无结核病和谐校园的建设。同时也动员了广大师生加入到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的队伍中来,对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完成结核病防治“十三五”规划目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