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甘堂镇“均等化”提升流动人口服务水平

usa.fjsen.com 2018-03-30 15:13:43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甘堂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在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注重实施“均等化”,以增强流动人口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宣传教育服务均等。举办技能培训、知识讲座,免费向流动人口提供就业渠道、政策指导、优生优育咨询等服务,实现宣传教育服务均等化。

生殖健康服务均等。将流动人口待孕人群纳入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象之中,为流动人口免费提供生殖健康检测服务,并建立生殖健康档案;联合镇卫生院进村、进企业为流动人口开展生殖健康服务。

避孕药具服务均等。实行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在用工企业设立避孕药具免费发放机,在5.29、7.11、等各人口计生纪念日,开展宣传咨询服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活动。

救助帮困服务均等。及时解决流动人口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的作用,对困难流动人口提供救助;每年八月份,开展的计生家庭子女助学活动中,流动人口也享受到同等帮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