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创新举措 构建流动人口服务新模式

usa.fjsen.com 2018-03-29 17:14:48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计生协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探索,创造性地拓宽服务领域,结合多年实践经验,积极创新流动人口计生工作思路,通过强化部门联动、拓宽服务内容、加强责任落实等举措,构建流动人口服务新模式,走出了一条计生流动人口管理的特色之路。

创新宣教模式,提高宣传命中率。坚持传统的宣传栏加宣传横幅、宣传标语等宣传方式,滚动播放国家最新计生方针、政策,加强媒体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关于流动人口的优惠计生政策及免费技术服务等的知晓度。

拓宽服务内容,提升技术服务能力。将流动育龄妇女纳入出生缺陷一级预防、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生殖健康检查范围,并为她们建立生殖健康档案,定期对她们进行B超、妇科、乳腺检查等服务。

加强责任落实,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大对困难流动人口计生家庭的帮扶力度,积极落实流动人口计生各项服务和奖励优惠政策,使他们在子女入学、技能培训、医疗、社保等方面享受到同等的基本公共服务。定期开展流动人口服务日活动,到流动人口居住集中地开展卫生计生政策宣传、知识咨询和健康检查、药具发放等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