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涵江医院内镜室护士长陈美金:学习不止 服务不息

usa.fjsen.com 2018-03-28 09:52:24  周凌瀚 实习生 刘丹 来源:莆田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陈美金正在配合医生进行内镜下手术。

3月23日上午9点半,涵江医院消化内镜室门口已站着20多位候诊病人。科室内,4张检查床上都有病人,医生和护士在为病人做胃镜检查或内镜下手术。内镜室护士长陈美金在各个术位间奔波,忙个不停。

内镜室的护士属于专科护士,需要很强的专业能力,每一次检查和治疗都需要医生和护士的完美配合,才能把每一个细节做好。作为护士长,陈美金要有解决一切临床问题的能力,才能随时弥补其他护士的不足。

“只有自己业务能力够硬,才能做到万无一失。”从业30年,陈美金深有体会。她说,医疗技术和设备在不断进步,专科护士的素质能力要求也不断提高,这需要不断学习,不停积累经验。为了提升业务能力,陈美金每天晚上都会总结一天的工作经验,对于不懂的问题,或查阅资料,或向有经验的老前辈请教。

与此同时,陈美金所在的内镜室对医疗技术研究也一直在进行,每年至少确立一个研究课题,定期开展内部学习交流。如今,该科室早已名扬八方,周边各地病患慕名而来。去年一年,科室完成胃、肠镜近2万例,无痛内镜8000多例,各项内镜下治疗2000多例,抢救了大量消化道大出血内镜下止血病人。

面对大量的病患,陈美金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更好地为病人服务。在科室内,她就像一位大姐,事无巨细地操心着事务,小到仪器检查看管、后勤人员工作分配,大到业务对接等,而她的耐心和负责得到了同事和病人的称赞和肯定。陈美金说:“整个内镜室就像一个大家庭,而我作为家长,有责任和义务照顾好家里的每一个人,带领他们共同成长。”

她不仅把内镜室成员看作家人,更是把病人当作亲人。为了让病人缴费不必楼上楼下来回奔波,她向院里申请了两台银行自助取款机放在内镜室门口,便利病人及家属缴费。“要站在病人的角度思考问题。”陈美金认为,作为医务人员,要提高自己的品德,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要把服务落到细节上,为病人提供优质的服务,这样才能配得上“白衣天使”的称号。

30年兢兢业业,奋战于临床第一线,各种荣誉接踵而来。她先后荣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省“五一”劳动奖章等。

湄洲日报记者 周凌瀚 实习生 刘丹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