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我省开展2018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3-28 08:38:40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为“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全省各地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3月24日上午,福建省2018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三下乡宣传活动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启动仪式在泉州市安溪县举行,活动由省卫生计生委、省疾控中心、省防痨协会主办,泉州市卫生计生委、市疾控中心和安溪县卫生计生局、县疾控中心承办。现场活动包括文艺演出、有奖问答、显微镜下观看结核菌等,集知识与娱乐为一体,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互动,在欢乐的节目氛围中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省防痨协会组织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福州总院、福州肺科医院、泉州市第一医院等多位呼吸科专家到现场义诊,为群众看病解疑,提供健康知识咨询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有关领导还入户走访慰问了在治困难肺结核患者,为患者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3.24期间,全省各地积极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宣传义诊、学校知识讲座、困难患者慰问、健康健步行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并通过电视、广播、报刊、微信、网络等媒体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健康福建建设。(委疾控处)

安溪县医院医护人员表演节目《让世界充满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