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春季食品检查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usa.fjsen.com 2018-03-23 17:36:15  许晶晶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晶晶)为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坚决防控食品安全事故,3月22日上午,新桥乡食安办、卫计办、计生协、卫生院等部门联合开展对新桥乡中心小学、幼儿园的食堂进行食品卫生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春节长假后,由于学校食堂设备重新使用、从业人员变动、库存物资长时间搁置等原因,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此类现象,工作人员先后对从业人员衣帽穿戴、个人卫生情况,食物储存、进货查验、留样和食品安全承诺等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同时还有对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贮存、陈列等设施、设备和保温、运行情况等进行逐一检查。最后还认真细致地查看食堂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和工作人员健康证明等。通过检查,发现存在食堂食品未严格落实台账登记制度、食品留样不符合规定等问题,工作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追踪整改效果。

恰逢新桥圩日,工作人员随后来到新桥农贸市场,现场查看了蔬菜、水果的来源及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同时,工作人员还对熟食经营户进行了重点查看,检查了熟食经营户的健康证、经营场所的三防设施、肉制品的进货渠道等行为,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提出的整改意见,并要求经营户限期整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