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与全院各科室签订2018年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usa.fjsen.com 2018-03-23 16:29:07  宦琼瑛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宦琼瑛)为了进一步加强医院对安全工作的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医院本年度安全目标顺利达标,3月22日下午,宁德人民医院院长黄振耀代表医院与全院45个科室病区主任、护士长、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责任书的内容包括《安全生产目标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行风建设目标管理》。

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医院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安全管理的具体目标。责任书明确指出:各科室病区主任、护士长和负责人是本科室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及行风建设目标管理的责任人;要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改善医患关系,防止医疗纠纷、医疗事故的发生;要做好本科室消防安全防范、防盗工作,重大火灾隐患整治率要达到100%;要恪守职业道德,努力实现行风建设“零投诉”“零违纪”,确保医院2018年度第三方患者满意率调查达到85%以上;要积极推进巩固“平安医院”建设,努力争创“五无”(即无政治案件、无重大刑事案件、无火灾事故、无重大医疗事故、无重大干扰事件)科室病区等。

黄振耀院长表示,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负责人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科室的事情;要主动承担责任、排查隐患、落实整改;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压力巨大,医院领导班子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通过签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有助于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对保障医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构建平安和谐医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