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暖心"对白""纸"间有爱 医护人员用文字交流助聋哑产妇顺利分娩

usa.fjsen.com 2018-03-23 09:17:33  李方芳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现在还不能用力哟,我们再忍一阵。”“对,很棒!就像吹蜡烛一样。”“现在我要上台给你接生了,一会你好好配合我好吗?”

近日,厦门莲花医院莲河总院里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接生。产妇是一位聋哑人,即不能说话也听不到别人说话,为了能够照顾这位准妈妈,医护人员在产房里通过手写文字与她交流,直至宝宝平安出生,足足写了10张纸。

产妇朱女士的婆婆说,儿媳妇到了预产期,就住进莲花医院,因为交流上的障碍,刚开始全家都有点担心。医护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特别安排了家属陪护,还多次叮嘱她们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按床头铃,护士们会随时赶到。

在安静地等待了几天后,一天傍晚,朱女士出现了阵痛。医务人员听不到她的呻吟,即使是疼痛,她也忍受着,助产士们准备好了笔和纸,把要跟朱女士说的话都写在纸上,不仅有生产的小技巧,也有鼓励和安慰的语句。这些纸条,给了朱女士不少信心和力量。

经过数小时的努力和配合,一个漂亮的小女婴出生了,响亮的哭声让大家都赶到了无比欣慰。为朱女士接生的医生说,分娩对健康的女性来说,也会感到忐忑不安,对于身体有缺陷的产妇而言,就更加恐惧了。为了不让交流上的障碍影响到产妇,所以他们才会想到用文字交流,便于配合分娩,整个过程也会顺畅、镇定很多。

导报记者李方芳通讯员周燕新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