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9年献血156次 “中国好人”林标城的“热血”人生路

usa.fjsen.com 2018-03-23 08:52:34  阙小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标城入选“福建好人榜”。 赖志昌 摄

东南网龙岩3月21日讯(记者 阙小琴 实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李文星 苏冠生)连续9年献血156次,献血量折合为全血达24万多毫升……这就是龙岩的“献血冠军”——林标城,今年2月,他成功入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成为龙岩市第38位中国好人。

一次“炫耀”,踏上献血路

“当时也没想太多,就是想给女儿树立个榜样,‘炫耀’一下。”这就是林标城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的“根源”。时间回到2009年7月14日,林标城带着小女儿去永定城里看望正在念书的大女儿,于闲逛之中来到了永定县医院(现为永定区医院)门口的献血屋。“当时,我问了一下自己能否献血,工作人员说可以,就去献了,第一次献了300毫升的全血。”

那时候的林标城对献血并不了解,但是收到血站发来的短信,告知血液检测合格,已用到病人身上,让他油然而生一种成就感。这一次的成功献血,不仅满足了他作为父亲的自豪,更为他此后的155次成功献血经历,开了一个很好的头。

2010年6月,林标城和同事一同前往龙岩,在街心花园他看到一部采血车。上车后,经龙岩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说献过一次全血的,就可以捐献机采血小板,而且血小板更紧缺,可以挽救出血不止生命垂危的病人。在了解捐献机采血小板的原理和意义后,林标城就毅然选择加入到捐献机采血小板的队伍中。“当时我自己打的到中心血站,捐献了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回忆起当年的献血经历,林标城依然记忆犹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